我有故事,可是没酒!

【博君一肖】离婚官司 柒

ABO*先离后爱*治愈向

律师啵x失婚赞


前文

章一·离婚是非

章二·家暴即原罪

章三·恶人难缠

·反骨

·短暂的柏拉图(R

·天下父母心



·晚安吻


“我在外面。对,宋继扬也在,我们跑完这一圈一会儿还有个庆功宴。嗯?两个吧,都是跟男朋友来的...当然不算宋继扬,他在我眼里甚至都不算个omega!嗯,你先吃饭,不用等我,我会尽量早点回来。爱你。”


“哎哟喂,查岗电话哦!还不赶快回去陪你家的乖乖小神仙~”


王一博笑着把头盔朝王皓轩那里一扔。

“就你有嘴,一天到晚叭叭叭的。”





王一博一开始几乎每次聚会都会带上肖战,他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在一片艳羡声中得意地搂着肖战,宣誓自己的主.权。后来渐渐带得少了,原因无他,肖战本身不是那种能泡吧,混夜店的,他有些吃不消王一博的作息。


他们那帮人基本都是玩咖,家里没人管,对于玩到多晚心里没点数。上海又是座不夜城,最不缺的就是夜里的霓虹,热闹的人潮。肖战最初还会撑着精神跟他们一块儿蹦,注意着少喝酒,夜里还得把醉醺醺的王一博拖回家。刚开始觉得新鲜有趣,后来渐渐撑不住了,他从小养成的生物钟就是早睡早起,到点了就困,要是夜里没睡好,接下来好几天都会精神不佳。


偏偏王一博他们基本都是大局小局不断,三天两头就有个名目,王一博又是个贪玩的,之前因为帮肖战处理案子,推掉了大部分约。如今真正见识到王一博丰富多彩的夜生活,肖战才深刻意识到自己真的不算小年轻了。他更擅长做的事是准备好一碗醒酒汤,等王一博回家的时候端给他喝,再把他沾满烧烤味和酒气的衬衫换下来。



“一博,都快十二点了,你到哪儿啦?”


“我在地铁上,中潭路站,快到家了。”


“好。”


他刚好赶上末班车,算是回来得早的,郑繁星他们刚才还嚷嚷着要去通宵唱K,想拉着他一块儿彻夜不归。王一博非常自觉地把手抽回来,哥可是有家室的人。

“战战还在等我回家。”


“拜托,别活得像个已婚人.士好吗?家里温柔乡虽好,偶尔也要好好放松放松啊。”


“还是不了,你们好好玩儿,我先走了,拜。”


可能是因为上一段感情遗留的创伤,肖战经常会患得患失,看上去对王一博似乎放得很宽,其实管得特别紧。过了11点就会开始打电.话查勤,会细问聚会上有多少omega,哪怕再晚也会留灯等王一博回来,这些都是缺乏安全感的表现。


王一博有时候劝他早点睡,毕竟有时候他们真的会到很晚,但是肖战就是坚持要等,有时候王一博看着肖战打着哈欠睡眼惺忪对他说“你回来啦”的样子,觉得他真是傻得让人心疼。



一开始朋友们都起哄,说他有了老婆忘了兄弟,现在的世道哦,啧啧啧,不给单身狗活路哦之类的。日子久了,王一博得了一“妻管严”的外号,回去的时间也越来越早,渐渐居然有跟他们这个小圈子脱离,提前步入老年生活的架势。






如果他真的安心于家庭也没多大问题,但是宋继扬跟他这么多年交情,心里清楚得很,王一博其实野着呢。别看他现在跟个乖乖羊似的,其实每次说要提前走的时候都会无意识地磨蹭一会儿,扯够皮了再撤。

“你帮我参谋参谋,这个戒指会不会看上去太花哨了,战战他比较低调,应该不会喜欢这种花里胡哨的吧?”


“这个,这个怎么样?款式还挺大方的,他带上应该会很好看。”


宋继扬几番踌躇,终于决定还是唱这个黑脸。

“我说,你确定想好了要和他结婚么?”


王一博点头。

“当然。我们俩在一块儿都一年多了,差不多是时候了。你是不知道战战有多抢手,上次我和他逛商场的时候,沿途居然有三个alpha跟他搭讪,可恶,是当我不存在吗?所以这种事先下手为强比较好!”



他忽然想到什么,一脸惊恐地后退半步,双手护胸看着宋继扬。

“问这干嘛?你可千万别告诉我你突然爱上我了!”


宋继扬轻蔑地哼出一声猪叫。

“神.经病啊!我?会爱上你?!”


“没有最好,继续保持。”


自恋狂!宋继扬极力忍住了一杯水泼过去的念头。






“不然我换个问法好了。你确定想好了,要被他管一辈子了么?”


王一博沉默了。


宋继扬的担心不无道理,他们之间确实存在着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。当然不是说肖战不好,恰恰相反,他太好了。


之前王一博也耍过几个朋友,几乎都是和他志趣相投,玩得来的,也曾经有认真交往过一个,不过他的感情都不长久,最多不到半年就分了。但是肖战不一样,肖战和他之前交往过的所有对象都不一样。


他太乖了,严格来说肖战和王一博几乎是完全相反的人,肖战传统,温柔,持家,喜欢稳定的生活。而王一博家里本身就有钱,从小是溺爱大的,要什么有什么,读过牛津,喝过那几年洋墨水儿后,思想变得更open,个性随意,对钱没什么概念,甚至还有些邋遢的坏习惯。如果是正常情况下,两个人应该一辈子都不会有什么交集的。


为了成为肖战理想中的结婚对象,王一博用了一年多的时间,磨掉了自己大部分锐气,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居家,成熟又可靠的alpha。他一直觉得这是他本来就应该做的,如今却有个人来问他,你确定了吗?想好放弃原来的生活了吗?王一博心里头一次犯起了嘀咕。

“我爱他。”


“我知道,看得出来。”


宋继扬本意不是想着拆散他们,但是现在他们的感情状况其实没有外人看上去那么稳固。

“我还是建议你考虑清楚,结婚不是光有爱就行的,你可以让他这一时,以后还有10年,20年,有些问题会一直存在,难道你让他一辈子?”


“那就让一辈子。”


宋继扬有些无奈。

“这种事情不是你想的那么容易的。你现在对他正上心,觉得他做什么都可爱,管你是关心你,等以后你热恋期过了,你可能就会觉得他是多管闲事,开始烦他厌他,冷落他,到时候对他伤害反而更大。”



他拍了拍王一博的肩膀。

“你自己再琢磨琢磨吧,为了你们的将来着想,这些问题是不能回避的。喂...你有没有在听?”


王一博指了指橱柜右边的对戒。

“嗯,在听。麻烦帮我把这个包起来,谢谢。”


宋继扬默默闭了嘴。有些话只能点到为止,说多了,将来他们不管在一起幸不幸福,自己都不会是什么正面人物。






“战战,我们明天出去吃饭好不好?”


肖战有些疑惑。

“为什么不在家里吃?”


王一博挠了挠头。

“我是想我们很久没有正儿八经的约会了,偶尔下一次馆子嘛,还省得洗碗,好不好嘛?”


“明天...我约了朋友,后天吧,后天行么?”


“好,记得穿好看点儿。”


“嗯。”


 


YES!王一博暗暗摩挲着丝绒戒指盒,有些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。他这辈子头一次这么想踏进婚姻的坟,如果埋他的人是肖战的话,那可真是太棒了!至于宋继扬担忧的那些问题...王一博甩了甩头,努力忽略掉心中的不安。


有什么关系呢?都是些小问题罢了,只要那个人是肖战,他可以克服的。能和肖战这么好的人在一起,还有什么挺不过去的呢?



王一博窝在被子里,看着准备关床头灯的肖战,有些委屈地撅着嘴。

“战战,你今天都没有跟我说晚安。”


“晚安。”


“还有亲.亲。”


肖战有些好笑,多大的人了,每天晚上还要跟他讨到亲才肯睡。他拖起王一博的脸颊,给了他一个非常浮夸的“亲.亲”。

“Mua!~这下可以了吧?”


王一博拉着被子遮住大半张脸。

“那晚安。”


“早点睡吧。”






夜里手机屏幕亮起,肖战侧身确认了王一博正在熟睡,起身去了厕所。屏幕上是和王杰的聊天框,他把明天碰面的地址发了过来。肖战有些茫然,坐在马桶上发了半天呆。理智告诉他应该把这件事告诉王一博,但是他就是下意识地瞒了下来。


直到过了许久,他才像是回过神来,蹑手蹑脚地回到卧室。看着王一博熟睡的样子,又乖又奶,肖战忍不住给了他一个额外的吻。

“晚安,狗崽崽。”

评论

热度(15304)

  1.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